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口罩政策不會鬆綁 陳時中:但會改走向「定額徵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連續第33天沒有本土新冠肺炎個案,跟全民落實配戴口罩政策有很大關係,隨疫情趨緩,口罩是否開放外銷成熱門議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目前口罩政策不變,但是管理會走向更開放,儲備及供應量確實掌握後,預計有望走向「定額徵用」。

陳時中強調,目前國家口罩隊生產線很多條,各個廠商如何分配,是否要外銷是由財政部管轄定奪。指揮中心對於民生用、公務用數量大致掌握得清楚,確實掌握需要戰備量、供應全之後,再走向定額徵用。目前戰備量趨於滿足,但實名制會繼續作,確保每個人適時適量購買口罩。

目前仍有不少人需要寄口罩供國外親屬使用,數量是否可以增加,陳時中表示,需確保口罩額度才可能開放私人販售或外銷,最快可望七月前定案。「整體開放後,這些就沒有買不夠、寄得少等問題。」強調前提是戰備量、每天使用量把握住,預計再觀察一個禮拜就可清楚掌握。

口罩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