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新北封閉場館將開放 侯友宜:保持社交距離戶外可不戴口罩

新北市府今早召開新冠肺炎防疫會議,公布5月18日起第二階段第一梯次疫情管制開放範圍。記者魏翊庭/攝影
新北市府今早召開新冠肺炎防疫會議,公布5月18日起第二階段第一梯次疫情管制開放範圍。記者魏翊庭/攝影

新北市府今早召開新冠肺炎防疫會議,公布5月18日起第二階段第一梯次疫情管制開放範圍,包括社區大學正式開學、銀髮俱樂部及社區關懷據點課程,但維持不共餐。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放不用急著放」,校園的開放一定擺在後面。

衛生局指出,兩倍監測磐石艦相關疫情,今已27天沒有新疫情傳出,明天將達28天。新北市開放管制措施,按照「兩階段共四梯次」原始計畫進行,5月18日起,第二階段第一梯次開放。侯友宜表示,依據中央規定,只要能保持社交距離,戶外可不必戴口罩,但人數仍維持五百人。

開放須遵守以下規則,除了校園之外的室外場館開放,上限500人;除了校園、親子館外,室內場館全面開放,人數依場館大小,上限100人,並且不共食、共餐,沒有卡拉OK。皆需量體溫、實名制、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除生病者,全程可保持社交距離的戶外活動可不必戴口罩。

這一波開放包括社區大學正式上課,須量體溫、戴口罩、旅遊史調查,侯友宜指出,「避免中途報名、旁聽」。銀髮俱樂部、社區關懷據點課程,也因為長輩居多,需要遵守防疫規範。

侯友宜表示,戴口罩原則沒有改變,校園內仍要戴口罩。另外,交通部推防疫旅遊,他表示,「個人不反對防疫旅遊,在國內、各縣市互相旅遊最優先」,端午連假仍要管控人流,避免群聚。

新冠肺炎 社交距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