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機構開放探視 社交距離見家人一解思念長照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有限度開放民眾探視長照機構住民。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有限度開放民眾探視長照機構住民。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有限度開放民眾探視長照機構住民。6年來幾乎每天風雨無阻到病床陪妻子的朱叔叔終於能探視妻子,雖不能接觸,但也一解心中思念。

創世基金會台東院今天表示,從7日起開放家屬探視,但規定每人每週1次,每次1小時,且須戴口罩、保持室內1.5公尺安全社交距離,不能碰觸病患。

73歲「朱叔叔」是計程車司機,他的妻子8年前因頭部開刀,變成植物人,6年前送到創世基金會台東院療養。因為妻子未生病前很黏他,6年來他開計程車下班後,就會到療養院陪伴妻子。

因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創世基金會台東院早在2月初就禁止所有探視,讓「朱叔叔」和他的妻子無法每天見面。

而高齡80歲王伯伯昨天也見到朝思暮想的兒子,他的兒子阿汶是腦性麻痺患者,10多年前吃飯噎到,缺氧過久成植物人,4年前阿汶住進創世台東院。這一次王伯伯隔了近3個月未探望癱兒,當他踏進病房裡,隔著1.5公尺距離看著兒子的臉,雖不能撫觸,已感到很安慰了。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