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防疫旅遊」 最快月底上路 醫護幫行程做體檢安心玩

防疫旅遊預計推行一個月至三個月,將逐步提振國內觀光旅遊市場。
防疫旅遊預計推行一個月至三個月,將逐步提振國內觀光旅遊市場。
記者葉信菉/攝影

為期1至3個月 第一階段是踩線團

隨著國內疫情逐漸趨緩,交通部觀光局擬推出振興國旅三階段,第一階段是和旅行公會合作,推出踩線團,推防疫旅遊,初估投入經費約1億元,另外與醫護人員合作,以專業身分幫行程體檢。

觀光局表示,防疫旅遊預計大概會推行一個月至三個月,若疫情持續穩定,最快5月下旬會推出。暑假期間可望國旅解禁,開始推出第二階段的安心旅遊。

受疫情影響,觀光旅宿業可說是海嘯第一排,數十萬從業人員經濟拉警報,隨著疫情逐漸和緩,觀光局近來也為了重開國旅市場頻開會討論。

據了解,交通部長林佳龍指示研議推動防疫旅遊,要求觀光局從食、宿、遊、行四面向研擬方案,補助觀光產業從業人員進行人才培訓2.0戶外教學,以專家踩線團形式,跨區進行食、宿、遊、購、行進行標竿業者訪視觀摩,一方面強化遊程防疫,另一方面也以專業身分替遊程體檢,促進其提升品質,以準備迎接觀光復甦的遊客人潮。

觀光局表示,防疫旅遊除了和旅行公會合作,也和13個風景管理處、溫泉業者、觀光遊樂區等單位合作,加強品牌行銷。<br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觀光局表示,防疫旅遊除了和旅行公會合作,也和13個風景管理處、溫泉業者、觀光遊樂區等單位合作,加強品牌行銷。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官員表示,這個方案盼能建立觀光產業防疫指引、挖掘特色遊程、豐富國旅內涵,達到防疫標準化、帶動國旅品質提升等目標,讓觀光產業者先帶起示範作用,讓國人安心,建立在國內旅遊信心,逐步提振觀光旅遊市場。

第二階段的安心國旅,交通部說,將改善以往國旅補助方案,簡化補助旅遊型態單純化,流程簡化讓國人申請方便,產業易於核銷。至於實際補助金額,目前還在研議。

觀光局表示,目前粗估防疫旅遊的預算大約1億元,除了和旅行公會合作,也和13個風景管理處、溫泉業者、觀光遊樂區、觀光巴士等單位合作,加強品牌行銷。另外找醫護人員針對防疫部分提供意見,包括遊覽數人數限制、用餐環境、消毒等,讓民眾玩得安心。預計推行時間為一個月至三個月,若疫情控制住,就會縮短推行時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