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商務來台 研議免居家檢疫

疫情逐漸平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逐步研擬「解封」,除了因防疫停業的業者,授權地方政府評估業者符合防疫及安全條件後,可開放營業;對於未來外國籍人士來台商務活動,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居家檢疫十四天可能造成干擾,將研議監測觀察機制取代居家檢疫。

陳時中昨天表示,目前非本國籍者不能入境,除非有特殊商務需求。若未來解禁之後,非本國籍者要來台進行商務活動,要居家檢疫十四天,恐成為經貿活動阻礙,也會讓商務無法進行。陳時中說,為避免上述狀況,目前研議以監測、觀察、更密切的管理來取代居家檢疫。

陳時中說,疫情穩定控制,,應力行防疫新生活運動,保持社交距離,若不能維持就是戴上口罩。如果業者都能做到防疫措施,室內外人數也都解禁,但民眾就必須配合防疫措施。

先前停辦的千人演唱會、萬人遶境,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各業者或活動恢復運作須向主管單位提出防疫及安全措施,符合防疫新生活措施才能舉行;至於先前自行評估而停業的業者,若要恢復營業,雖無須向地方政府申請評估,但恢復營運後也得符合新措施。

至於大眾交通工具戴口罩是否解禁?陳時中說,大眾交通工具中接觸不特定對象比較高,且大家不認識、社交距離也不容易維持,口罩在大眾交通工具是必備裝備。

前疾管署長、三總感染科主治醫師張峰義表示,以目前國內外疫情趨勢,「若繼續採最高規格防疫措施,民眾會先受不了。」尤其國內連續廿六天無本土個案,邊境防疫嚴格,即使出現零星境外移入個案,也未進入社區。

防疫 居家檢疫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