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爭取進世衛 學者籲組織專業聯盟「外交部別只送口罩」

我國圍堵新冠肺炎成績亮眼全球且能輸出口罩支援他國,國際聲量增加,每年5月的世界衛生大會即將舉行,我國卻依舊遲未收到邀請。有學者表示,我國應考慮與國際籌組對抗新冠肺炎的聯盟,積極以自身專業拓展合作機會,「外交部不要只會送口罩」。

立法院厚生會今日召開每周例行的新冠肺炎抗疫專家會議,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兼任教授金傳春出席發言時表示,今年度世界衛生大會即將召開,主辦單位理應已擬定今年度的研討議題,我國內部應籌設一個工作群組了解與準備相關議題。

同時,應考慮與世界各國籌組對抗新冠肺炎的聯盟,積極以自身專業拓展合作機會。金傳春舉例,台灣過去就針對國際上的伊波拉疫情,曾經邀請各國使節開一整天的研討會議,藉此了解世界疫情概況、台灣與非洲的關係以及可能提供的協助等,如今亦可往這個方向思考台灣擁有哪些專業優勢、如何與國際合作,但至今不見外交部有任何策略,「外交部不要只會送口罩」。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李秉穎表示支持,他說,我國可考慮籌組國際視訊會議,讓世界各國學習台灣經驗。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則表示,如果政府不辦,也可以建議立委組織籌備。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