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衛福部:隔離檢疫期滿 停止手機定位

衛福部表示,每位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者在隔離或檢疫期滿時,即停止手機定位。
衛福部表示,每位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者在隔離或檢疫期滿時,即停止手機定位。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朝野立委關注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民眾個資及隱私。衛福部以書面回覆表示,電子監控不涉及通訊內容的蒐集、處理與利用,目的是為掌握相關民眾遵守檢疫規定,防疫情擴散;每位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者在隔離或檢疫期滿時,即停止手機定位,監控系統的使用均具登錄權限限制。

衛福部表示,由於居家隔離及檢疫者的管理及資料運用涉及多部會,目前規畫由國發會參考歐盟等國家做法,提出各機關應落實個資保護法的相關原則,供各單位依循。

衛福部表示,未來會加強提醒相關單位,妥適保存運用的個資,並依法在個資蒐集的「特定目的」消失或期限屆滿時,主動或依當事人的請求,刪除、停止處理或利用其個資。

行政院資通安全處處長簡宏偉日前在回覆立委答詢時也說,待疫情結束,相關資料將會主動刪除,電子圍籬系統也會停止運作。

法務部表示,若有行為人違法蒐集、處理或利用個人資料者,可依個資法處以刑罰,確保民眾祕密通訊自由及隱私權不受非法侵害。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