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台灣與教廷合作在非洲抗疫 先援贈10萬片口罩

台灣防疫外交超前部署,同意教廷運用台灣第二波援贈20萬片口罩中的10萬片,透過天主教會的系統共同合作,在非洲對抗武漢肺炎疫情蔓延。

台灣援贈教廷的第二波防疫物資20萬片醫療口罩及2組國產熱像體溫篩檢儀,已於4月30日全數運抵教廷。30日在梵蒂岡城內倉庫舉行捐贈儀式,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李世明代表台灣捐贈,教廷由新成立的「應對新冠疫情委員會」主席涂克森樞機主教(Cardinal PeterTurkson)及梵蒂岡城藥局主任穆拉卡(Br. BinishThomas Mulackal)代表接受。

「應對新冠疫情委員會」是教宗方濟各為因應武漢肺炎當前及長期的困境所設立,期許提出對應指南,表達教會對整體人類的關懷與愛護。委員會設置在「教廷促進整體人類發展部」之下,由部長涂克森樞機主教兼任主席。

考量非洲抗疫資源嚴重不足,迦納籍的涂克森在被教宗賦予重任後,立即與李世明聯繫,探討台梵雙方合作在非洲共同抗疫的可能途徑。

梵蒂岡藥局主任穆拉卡也徵詢駐教廷大使館,是否同意將台灣此次援贈的20萬片醫療口罩的半數10萬片,透過天主教會系統用於合作在非洲抗疫。李世明指出,台灣兩次援贈教廷共48萬片醫療口罩,本來就是提供教廷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台灣對此欣然贊同並尊重。

李世明在捐贈典禮中指出,台灣已連續5天零確診,防疫經驗值得分享,希望透過與教廷合作,運用各種方式在全球最需要的地區共同對抗武漢肺炎,這次台梵合作,教廷希望以台灣捐贈防疫物資中的10萬片口罩援助非洲抗疫只是其中第一項,未來台灣仍將在各方面協助教廷對抗武漢肺炎疫情蔓延。

涂克森表示,很多國際媒體都報導台灣防疫成果及政府協同民間團體幫助各國的善舉,他盛讚台灣的科技及醫療經驗,若能分享至更多國家,將是人類之福。

對於台灣同意將捐贈教廷防疫物資當中的10萬片口罩,未來透過明愛會等天主教系統用在非洲抗疫,涂克森個人感到非常高興。

教宗方濟各十分重視在非洲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蔓延情形,根據天主教通訊社(Catholic News Agency)報導,4月21日教宗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以電話交換意見45分鐘,雙方都支持援助非洲國家抗疫及應盡可能提供協助。

駐教廷大使館表示,台灣與教廷合作在非洲對抗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是以具體行動響應教宗方濟各人道關懷非洲的呼籲。

新冠肺炎 防疫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