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長者預防肺炎 苗縣加碼打疫苗

苗栗縣政府昨起加碼為65歲以上、未曾接種過肺炎鏈球菌疫苗的縣民免費施打,盼多一層防護。
苗栗縣政府昨起加碼為65歲以上、未曾接種過肺炎鏈球菌疫苗的縣民免費施打,盼多一層防護。
記者胡蓬生/攝影

肺炎已連續2年居國人10大死因第3位,中央僅免費提供75歲以上老人接種1劑肺炎鏈球菌疫苗 (PPV),苗栗縣政府編列800多萬元經費,昨起加碼讓年滿65歲且未曾接種過疫苗的縣民施打,盼銀髮族多一層防護,避免肺炎侵害。

縣府衛生局指出,全縣65歲以上人口約9萬多人,占總人口數16.76% ,老化人口排全國前10名,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縣長徐耀昌為提升銀髮族免疫力,預防肺炎感染危害健康,以專案編列858萬9000元採購1萬4315劑肺炎鏈球菌疫苗,在各鄉鎮市衛生所為長者施打。

衛生局長張蕊仙說,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以5歲以下幼童、65歲以上老人為兩大高罹病率族群,肺炎鏈球菌常潛伏在鼻腔內,可透過飛沫傳播,一旦感冒或免疫力降低,可侵入呼吸道或血液中引發肺炎、菌血症、敗血症、腦膜炎、關節炎、骨髓炎、心包膜炎、溶血性尿毒症、腹膜炎等疾病,接種疫苗是最有效的預防方法,注射後防護效期可達5-10年。

疾病管制科指出,肺炎鏈球菌疫苗四季都可施打,沒發燒、感冒及其他感染症,且對疫苗無過敏反應都可接種,能有效預防肺炎及嚴重併發症的發生,即日起可攜身分證及健保卡到各鄉鎮市衛生所接種,將執行至疫苗用完為止,詳情可電洽037-722620或各衛生所。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