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觀光局擬防疫旅遊 疫情緩時推出

交通部觀光局說,待疫情緩解將推防疫旅遊。聯合報系資料照
交通部觀光局說,待疫情緩解將推防疫旅遊。聯合報系資料照

五一連假將至,為避免重演清明連假11處人潮爆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交通部一周前提報各地訂房狀況。交通部觀光局代理局長張錫聰說,昨傍晚已提供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僅能透露「沒有很高、高山地區稍滿」。另外張錫聰說,觀光局已偕同國旅相關公協會規畫防疫旅遊,將不限一日遊,過夜行程也有,待疫情緩解後在指揮中心指示下推出。

針對五一勞動節三天連假的訂房狀況,張錫聰說觀光局負責提供資料給指揮中心參考跟使用,若有必要指揮中心會對外公布。整體來說訂房率沒有很高,至於各有幾成不便透露,至於高山地區,因為旅館住宿設施較少,訂房率有稍微爆滿的狀況。

對於有學者呼籲政府應該釋放安心旅遊訊息,促進連假的訂房率,帶來數十億甚至破百億觀光產值。張錫聰說,觀光局的態度是結合業界跟衛生單位,在專業的指導下,待疫情趨緩推廣有防疫觀念的旅遊。他坦言這種做法很創新,SARS當時也有推旅遊,但是是疫情完全結束時才推出,這次則不同。

張錫聰說,所謂防疫旅遊,就是防疫做到位的同時,也要像一般旅遊一樣輕鬆,不須穿著防護衣,做到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將會是很不一樣的旅遊型態,目前正在進行規劃,不只一日遊程,也會有過夜行程;也不一定是往沒有人的地方跑,因為往往這些地方在預期心理下反而變多人,做到人流分散即可。

張錫聰也說,現在外界對於旅遊熱點的問題很掙扎,當然站在觀光局立場希望遊客活絡,但防疫優先,沒做好對市場影響更長遠,當然也不會一天到晚只有「紓困」,也會想辦法「脫困」,讓人流回復到市場之中。

對於是否釋放安心旅遊的訊息讓民眾參考,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說,交通部立場很清楚,疫情期間所有措施都要得到指揮中心同意才會啟動,等疫情緩和才會進入振興階段,振興方案像是國旅補助也已規劃好。防疫旅遊部分的確在研擬,但一切還是要在防疫前提下展開相關作業,防疫就是作戰,會遵從中央統一指揮。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