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有無狐臭與濕耳垢高度關聯 「聞、望、問、切」也能提早覺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勞工因疫情憂進大醫院 可至職業傷病防治中心

勞動部為保障罹患職業傷病勞工權益,在全國各地委託各大醫療機構開設職業傷病防治中心。圖為情境照片,與新聞當事人無關。
勞動部為保障罹患職業傷病勞工權益,在全國各地委託各大醫療機構開設職業傷病防治中心。圖為情境照片,與新聞當事人無關。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民眾對出入醫療院所有疑慮,但對職業傷病勞工來說,中斷診治可能導致病症加劇,勞動部今天建議,勞工可到職業傷病防治中心及網絡醫院診治。

勞動部今天下午舉行例行業務報告,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職災勞工保護組科長葉青宗表示,從疫情發生以來,民眾基於防疫需要會避免前往大型醫療院所。

不過,對於罹患職業傷病的勞工,若因疫情而中斷後續診治,可能導致病症加劇,延長復工的時間,影響勞工權益。

葉青宗建議,目前全國大型醫療機構院所共開設10家職業傷病防治中心及83家網絡醫院,都可就近提供勞工職業傷病診治、諮詢及轉介等服務。

勞動部職業傷病管理服務中心主持人、台大醫院醫師朱柏青也指出,職業傷病勞工面臨很多生理及心理壓力,現在遇到疫情,可能造成勞工就醫有疑慮,如果有這樣疑慮,其實勞動部職安署有設置職業傷病防治中心跟所轄網絡醫院,都可提供協助。

另外,由於網絡醫院成立已久,臉書、電話、網路等遠端措施也早已建置,可以透過網路、電話或LINE等遠端方式提供諮詢服務,收集完成職業暴露資料後,仍可為疑似職業病勞工進行評估。

朱柏青也提到,過去曾有防治中心服務個案是居家隔離期滿的勞工,但因勞工本身有長期呼吸道疾病,而遭受職場主管或同僚間關注,產生心理壓力與職場適應困擾,勞工也可以尋求防治中心獲取專業協助,讓專業心理諮商師提供諮商。

勞動部表示,勞工在防疫期間也別讓自身權益睡著,職業傷病診治服務並未間斷,如有職業傷病診治需求,或因疫情影響而有心理、工作適性等問題,請逕洽所在地的防治中心尋求專業服務。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