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避免移工成防疫破口 入境台灣都須檢疫14天

台灣為避免移工成為防疫破口,3月27日宣布,除社福移工入台需入住集中檢疫所14天,產業移工檢疫地點也須經查核。圖為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
台灣為避免移工成為防疫破口,3月27日宣布,除社福移工入台需入住集中檢疫所14天,產業移工檢疫地點也須經查核。圖為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季相儒攝影

新加坡新冠肺炎疫情加劇,移工宿舍是最大感染群,台灣為避免移工成為防疫破口,3月27日宣布,除社福移工入台需入住集中檢疫所14天,產業移工檢疫地點也須經查核。

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新加坡持續延燒,新加坡衛生部昨天表示,初步確認新增確診病例1016起,總病例數增至1萬141例,突破1萬大關,而新增病例絕大多數是住在外籍勞工宿舍的工作准證持有人,讓新加坡的外勞宿舍成最大感染群,占新加坡感染總數逾4分之3。

台灣移工若要入境,必須符合居家檢疫14天的規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3月27日起,新聘僱社福類及返鄉探親回國的產業類移工回台必須入住集中檢疫所。

至於新聘僱產業類移工,雇主必須在申請許可、入國簽證及移工入境辦理接機登錄時提供「移工入境辦理居家檢疫計畫書」,並經由權責機關實地查核,確認符合一人一室、落實門禁管制等機制後才能引進移工。

另外,在境外聘僱漁工部分,農委會漁業署表示,4月起施行遠洋漁船境外僱用外籍船員入境防疫措施,境外僱用外籍船員搭機入境者,一律居家檢疫14天,至21日止,共10名居家檢疫,但這10名都是船上的台籍幹部,實際運作情況包含居家檢疫或是找檢疫旅館檢疫,都要符合單獨房間、衛浴等規定條件。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