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口罩隨便收防疫NG? 護理師教你「4步驟」正確收口罩

「4步驟」教你正確收口罩。
「4步驟」教你正確收口罩。
圖/取自護理師的日常Facebook

防疫期間,護理師於臉書貼文中分享,教大家如何妥善保管「暫時」取下的口罩,不是要大家一直重複、一直重複、一直重複使用,外科口罩不可能用了就丟,但是又不知道怎麼收,隨便塞在背包或抽屜或口袋或…攤在桌上,拿起來要再使用的時候難免心裡覺得矛盾,真的安心嗎?

「4步驟」教你正確收口罩

特別為各位表演說明一次,因為口罩珍貴,所以請牢記。

1.準備清潔的夾鏈袋,如果沒有上呼吸道感染相關症狀,袋子可以個人重複使用。口罩確認內外面,有顏色是外層,防水防粉塵防飛沫;白色是內層。

2.使用後取下確定可以再使用,請將白色內面層向外對折,將有顏色包在內側,這樣接觸髒污粉塵細菌就會被包覆起來。

3.再對折成1/4,確認有顏色外層真的包起來。拿的時候盡量碰觸是口罩外圍,不要在口罩中央(口鼻接觸面)摸來摸去,如圖3。

4.放入夾鏈袋,收好。不要亂丟,減少沾染在口罩外的髒污對您周圍造成污染,確認等一下還要再戴在臉上的口罩面是乾淨無虞。如果沒有夾鏈袋可用衛生紙稍微包覆。

若不再用要丟棄,請用耳掛鬆緊帶把口罩捆好再丟棄於垃圾桶。您一定也不希望別人口罩上的細菌亂飛造成自己的傷害吧!

護理師也提醒,戴口罩前記得洗手,正確洗手才是防疫第一步。將心比心,疫情真的要大家一起重視與配合。

把口罩內側對折朝外,而防水面朝內

隨後她在貼文下方補充「為什麼我要把內側對折朝外,而防水面朝內?」

站在清潔與保護自己的角度,對外接觸面應該要減少碰觸與擴散,在我脫隔離衣的時候也是將「對外接觸面包起來」這樣的概念。

如果您要反著收也沒關係,但是請減少在口罩上摸來摸去的機會,然後不要輕忽洗手的重要性,同理可證,外出穿的外套也可以這樣收,比較清潔。

為什麼要把口罩內側對折朝外,而防水面朝內?<br />圖/取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646563465514227/photos/a.657643147739592/1164694870367748/?type=3&theater" target="_blank">護理師的日常Facebook</a>
為什麼要把口罩內側對折朝外,而防水面朝內?
圖/取自護理師的日常Facebook

口罩 洗手 呼吸道感染 防疫 護理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