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分享台灣模式民主抗疫 外交部官網設立專區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新冠肺炎蔓延全球。外交部今天說,為讓各界深入了解備受肯定的「台灣模式」民主抗疫治理經驗,外交部官網設立「因應武漢肺炎國際分享專區」,英文版仍在建構,相關翻譯工作近日將陸續完成。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上午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表示,台灣與中國鄰近、民間往來密切,因此國際社會曾預測,台灣將是中國以外疫情最嚴重國家。然而,台灣不僅有效控制疫情、將對民眾的影響降至最低,防疫成果與模式更備受國際關注與肯定。

歐江安說,為讓國際社會瞭解「台灣模式」(Taiwan Model)民主抗疫治理經驗,外交部在官網架設「因應武漢肺炎國際分享專區」,以與國際友人分享台灣的相關做法與經驗,其中包括台灣行有餘力而展開的國際人道救援行動。

歐江安說明,「因應武漢肺炎國際分享專區」有3大區塊,包括國際媒體報導、聚焦「台灣模式」,以及多媒體連結與社群平台。

其中,聚焦「台灣模式」方面,專區以6篇短文介紹台灣防疫工作的不同面向,涵蓋完善的健保體系、「全政府」指揮體系、超前部署、公私協力、科技支援防疫,以及資訊公開透明。此區塊的「台灣能幫忙,而且正在幫忙」(Taiwan can help, and Taiwan ishelping!) 欄目則將台灣的國際援助行動及防疫合作資訊彙整列表。

歐江安指出,專區內容將不斷更新,英文版在相關翻譯工作陸續完成後,近期也會上線。

歐江安強調,「台灣模式」的成功印證民主國家因資訊透明、政府誠實開放,提供了更佳防疫之道,也是台灣全體國人的驕傲。外交部將持續透過不同管道分享台灣的防疫經驗,並在雙邊和多邊架構下,與友好國家建立防疫夥伴關係,彰顯台灣作為世界良善力量的關鍵角色。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