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與健忘不同!走不穩且講話顛三倒四症狀要當心,提早發現1症狀是治療黃金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兒童口罩超難買 中部爆網購求助潮

健保署中區業務組統計,為協助民眾上網買口罩,中部包括台中、南投、彰化與豐原站共加開15個櫃台,其中台中站加開12櫃台,吸引市民臨櫃辦理,全戶可綁定在同一個手機上。
健保署中區業務組統計,為協助民眾上網買口罩,中部包括台中、南投、彰化與豐原站共加開15個櫃台,其中台中站加開12櫃台,吸引市民臨櫃辦理,全戶可綁定在同一個手機上。
記者趙容萱/攝影

口罩實名制新制本月9日登場,但台中市不少家長跑了多家藥局卻買不到兒童口罩,又不了解如何上網訂購,連日來大量湧入健保署中區業務組求助。健保署中區業務組前天起每天加開15個櫃台,協助大家設定帳號認證等,前天服務500多人,昨天又來800多人,讓櫃台人員忙得不可開交。

健保署中區業務組說,台中、南投、彰化與豐原站前天起每天共開15個櫃台窗口,不少家長想上網買口罩,但有人家裡沒電腦、讀卡機,也有人不會上網認證、綁定,因此紛紛湧入健保署中區業務組各站尋求協助。業務組建議申辦者帶手機、準備一組註冊密碼,並攜帶本人與家人健保卡、身分證、戶口名簿正本,20歲以上家人需授權書。

台中市藥師公會理事長蕭彰銘說,口罩實名制新制上路後,每家藥局兒童口罩人數限量折半,一天限20人。不少市區藥師反映,因大人可買兒童口罩,一名大人一次可幫3名兒童代購,有的大人連同代購,一次買了4人份,尤其是都會區、學區內,這種情況特別明顯,所以才會發生家長買不到兒童口罩情形。

余姓家長說,她住在台中市南屯區的著名學區內,要幫三名讀國小的兒女買口罩,剛開始在住家附近藥局買,但無論大、小藥局都買不到,只好跑到霧峰,到小藥局才買到。本月9日當天,她到市區非學區小藥局購買,很幸運也有買到,現在有網購很方便,她等14天後,也打算改用網路購買。

林姓家長表示,她是上班族,住台中市南區,要幫自己和讀國小的兒子購買,但前幾天真的很難買,找了好幾家,都是貼出「兒童口罩售完」,也有藥局建議她要「早點來排隊」,但連二天提早到,藥局門口卻見排隊長龍,算一下肯定也買不到,所以她想試試看上網訂購。

新冠肺炎 防疫 兒童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