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連假管控人潮 6大遊樂園人數設上限

為了要控管景點人潮,相關指引今天出爐,其中六大遊樂園人數上限也曝光,劍湖山約1萬5000人、麗寶樂園3萬7500人、六福村1萬6000人。圖/本報資料照片
為了要控管景點人潮,相關指引今天出爐,其中六大遊樂園人數上限也曝光,劍湖山約1萬5000人、麗寶樂園3萬7500人、六福村1萬6000人。圖/本報資料照片

為了要控管景點人潮,相關指引今天出爐,其中六大遊樂園人數上限也曝光,麗寶樂園3萬7500人、六福村1萬6000人、九族文化村1萬5000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清明連假期間,許多旅遊景點人潮爆滿,連假結束後,疑似個案通報採檢數量增加。為防止潛在傳染鏈威脅國內防疫安全,指揮中心宣布,自即日起著名觀光景點、國家公園、遊樂區及夜市、寺廟等人潮密集公共場域,實施人流管制措施,請業者、商店、管理單位及民眾配合,為防疫盡份心力。

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主要景區、夜市等公共場域人流管制相關措施」,遊樂園區防疫安全承載量約估為該園區遊客最大承載量50%,台灣六大樂園的人數承載量為麗寶樂園約3萬7500人、六福村約1萬6000人、九族文化村約1萬5000人、劍湖山約1萬5000人、義大世界約7500人、小人國約1萬人 。

風景區方面,將以停車場做為管制,收費停車場部分停車數達50%時,由保全管控車輛進入,並勸離遊客,如大鵬灣濱灣公園、阿里山觸口遊客中心;未收費停車場部分,車位停滿時,結合地方政府警察單位勸離遊客,勿隨意停車。

飯店住房部分,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建議飯店以6成住房率為上限,當住房率高達6成時,就應該要採取相關措施,但交通部採取保留態度,但仍建議要以訂房率做些控管措施。

「主要景區、夜市等公共場域人流管制相關措施」中則明定,針對熱門觀光遊樂業同集團的旅館、國家風景區內觀光旅館及知名景點大型旅館,在連續假期前進行住房率調查,並將調查結果於連續假期前一週提供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做為擬定後續相關防疫做為參考。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