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外交部長吳釗燮推特回應蓬佩奧 台灣為援助美醫護自豪

外交部長吳釗燮。報系資料照/記者葉信菉攝影
外交部長吳釗燮。報系資料照/記者葉信菉攝影

新冠肺炎蔓延全球,台灣迄今已啟動兩波防疫援外行動,受惠對象包括美國,國務卿蓬佩奧8日親自推文感謝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回推,表示台灣對能支援美國第一線醫護人員感到自豪。

美國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疫情持續擴大,目前已有43萬個確診病例、超過1萬4000人死亡。

台灣1日宣布啟動第一波防疫援外行動,其中包括援贈美國200萬片醫療級口罩,今天更宣布啟動第二波防疫援外,美國疫情較嚴峻的州也是受惠對象。此外,台美3月簽署防疫合作聯合聲明,根據聲明,美國將提供台灣30萬件防護衣原料,而台灣將每週供應美國10萬片口罩。

外交部今天說,已將相關口罩轉交美方,包括第一波援外行動的200萬片口罩,以及台美防疫合作架構下,台灣4月供應美國4週的40萬片口罩。

蓬佩奧8日推文讚許台灣是真朋友,表示台灣資訊透明度及慷慨大方,為世界抗疫楷模。

蓬佩奧(Mike Pompeo)指出,在困難時刻,真正的朋友會互相支持,美方感謝台灣捐贈200萬片口罩,支持美國前線醫療人員。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親自回推表示,台灣對能支援美國第一線醫護人員感到自豪;台灣是美國的好朋友、好夥伴、理念相近的民主國家,雙方將一同對抗新冠肺炎全球疫情。

外交部今天也透過新聞稿指出,台美將持續在「台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及既有的合作機制上攜手抗疫,同時與全球各理念相近國家就疫情資訊分享、疫苗與藥品研發、醫療設備交流等各項議題並肩努力,共同維護台美雙方人民及全人類的健康安全。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