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口罩為何兩週買9片而不是10片? 網曝關鍵原因

口罩實名制變更,購買量將以兩周為單位。本報資料照片
口罩實名制變更,購買量將以兩周為單位。本報資料照片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醫療級口罩成為必備的防疫物資,為讓人人都有口罩可戴,政府力推實名制購買防囤貨及分配不均,指揮中心也宣布自4月9日起,每14天可買成人口罩9片、兒童口罩10片。但有網友問道「為什麼口罩兩週不要10片而是9片?」引發熱議,紛紛指出關鍵只有一個。

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PO文表示,覺得口罩購買新制改成兩週買9片很不錯,可減少一次一排隊時間,但好奇「為什麼不要湊整數10片,這樣上班族不就每天都有口罩可以戴了嗎?」

貼文一出,網友一致回應「當然是產量問題啊」、「目前產量剛好能供9片,就像 2片變3片一樣」、「台灣真的很強,國家口罩隊萬歲」,目前口罩生產積極量產,有人認為兩週能買到9片「就很夠用了」。

另有網友細算,以目前日產約1300萬片,兩週可產1億8200萬片,若估約2000萬人每兩週買9片的情況下,需求量為1億8000萬片,多開放1片即可能會再出現有人買不到的情形。

從疫情剛爆發時,台灣口罩政策即一直走在世界前端,4月份起朝向日產2000萬片目標邁進,只要依照規劃進程購買,不囤積、不搶購、不浪費,每人都會有口罩可戴。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