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餐桌加隔板、車廂每2小時消毒 高鐵公開防疫新措施

高鐵人員用餐區加裝隔板,避免飛沫傳染。圖/台灣高鐵提供
高鐵人員用餐區加裝隔板,避免飛沫傳染。圖/台灣高鐵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台灣高鐵表示持續超前部署各項防疫措施,勸旅客全程配戴口罩,並停用占內生飲水台,每兩小時消毒車站一次。另在旅客常接觸的售票機、電梯入口等處安裝酒精噴霧器。

高鐵表示也加強列車清潔,車廂都設有獨立空調系統,每班次列車抵達端點站進行折返清潔時,同步進行全車消毒。每日收班後,再次執行列車全面清潔消毒作業。

高鐵也說,若發現疑似確診、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等高風險旅客時,除將立即通報鐵路警察外,也會立即針對該旅客乘坐列車執行深度清潔,將列車回送基地以機械噴霧消毒該車組、擦拭消毒餐桌扶手等旅客易接觸設備、更換該座位椅布、更換該車廂所有空氣濾網,積極維護旅客健康安全。

高鐵第一線員工的防疫也加強,高鐵表示,組員簽到時需接受體溫測量,若額溫高過37.5度,即暫停組員勤務,並建議返家就醫。車勤人員也採分區休息用餐,並在餐桌加裝隔板,避免飛沫傳染。各運轉中心規劃各區人員動線,北、中、南組員各自有清楚的指標,引導至指定地點休息,避免組員交叉感染。

高鐵也說,站務人員全面執行固定分組防疫班表,他們將所有站務人員分成固定三組,以一組早班、一組晚班、一組休假方式來輪班,各組之間不得調換班。更重要的是早晚班交接時,早班同仁離開後,晚班同仁才會上櫃。上下班的動線也會錯開,降低同仁間交叉感染風險。全體員工也暫停國外出差。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