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不是健忘也無法治癒 醫師建議掌握黃金治療期延緩進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居家檢疫人數爆 六都研議設置呼叫中心

右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本報資料照
右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本報資料照

新冠肺炎全球疫情嚴峻,我國陸續禁止所有外籍人士入境,今起進一步禁止在台灣轉機,入境人數持續下降。不過,隨著全球旅遊疫情建議升到三級,居家檢疫人數居高不下,造成各地方村里幹事等第一線關懷人員龐大壓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六都居家檢疫人數都很多,又以北市居冠、 新北居次,目前地方關懷中心正研議設置呼叫中心(call center),希望能分擔基層壓力。

陳宗彥表示,目前居家隔離人數,尚在管理中的有1400多人,居家檢疫則有四萬多人還未解除隔離。截至今天下午3時止,居家檢疫關懷中人數,新北市11040人、台北市10921人、台中市6307人、桃園市5074人、高雄市4375人、臺南市2,753人,歐洲回溯專案8618人。

就排名來看,台北市居冠,佔居家檢疫總人數的近四分之一強,新北市人數第二,佔四分之一弱,其次依序為桃園市、高雄市、台中市、台南市、彰化縣。

陳宗彥表示,根據上述資料,不難想像六都的村里幹事系統壓力最大。目前已請六都政府各自研議,除了目前的既有服務專線之外,或許要另成立防疫的呼叫中心,以分散村里長壓力。如果一個村里長負責五人以下,比較沒有壓力,負責五到十人就會開始有壓力,十人以上壓力就會很大,希望呼叫中心的設立可以分散打電話的負擔,目標是讓每個村里幹事負責十人以下,最快本周四定案。

居家檢疫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