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整天戴口罩戴得耳朵好痛!網分享用一張A5摺紙就能護耳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主治醫師鄒冠全在個人臉書貼出一張令人感動的自拍照。照片中的他 ,從鼻樑到兩頰是深深的壓痕。圖/鄒冠全提供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主治醫師鄒冠全在個人臉書貼出一張令人感動的自拍照。照片中的他 ,從鼻樑到兩頰是深深的壓痕。圖/鄒冠全提供

為防新冠肺炎,許多人每天戴口罩,卻也產生了各種不適與「創傷」,尤其醫護人員更是嚴重。社群網路上就有人在分享護耳「口罩勾」,反應相當熱烈,吸引許多人索取。該網友又再做了一款「摺紙版護耳器」,讓大家可以自己DIY製作。

疫情愈來愈嚴峻,現在街上行人戴口罩的比率又更高了,也常看到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受創」的新聞,例如整天噴酒精導致手都乾裂了、戴口罩也戴到臉上滿是壓痕。日前就有一位網友「Yun Zon Zen」在臉書限時動態分享,用3D列印了製作「口罩勾」,在戴口罩時,掛繩就可以不用勒在耳朵上。結果一分享竟吸引很多人想要索取,還有人建議提供給醫護人員。但礙於防疫應少碰面,且他也沒有能力列印那麼多寄給所有人,於是他又做了一款摺紙版的「保護你的耳朵器」,只要有A5尺寸的紙張,甚至手邊的廢紙也可以,再照著他所製作的詳細圖解,連大小通用尺寸都抓好了,照折就可以了。若還是不會的,就把圖載下來複製不縮放列印再照折就行了。

在疫情期間,大家都很辛苦,尤其第一線的醫療從業人員,「Yun Zon Zen」希望可以把這個小撇步分享給所有人,讓大家都能減緩戴口罩的不適。

<br />圖片截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zenyunzon/posts/10217296591747672" target="_blank">《Yun Zon Zen》臉書</a>

圖片截自《Yun Zon Zen》臉書

「保護你的耳朵器」DIY製作方式

A5尺寸的紙張照著圖樣折就可以了,大小已經抓了應該通用的尺寸,不適用的話只要調整紙張的長邊就可以了。

照理說直接看著圖拿手邊的廢紙來折就好,真的有困難可以把圖載下來,複製兩張不縮放列印,按照折線步驟應該就能做得出來了~

(資料來源/《Yun Zon Zen》臉書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