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這類族群」患乳癌風險較高!防癌從改變飲食習慣做起,醫授3招助你降低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口罩套影響防疫功能?4大失效關鍵曝光 網驚:長知識了

有人好奇「口罩套是否影響防疫功能」,貼文引發網友熱議。記者鄭國樑/攝影
有人好奇「口罩套是否影響防疫功能」,貼文引發網友熱議。記者鄭國樑/攝影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導致台灣鬧口罩荒,政府因而宣布實施口罩實名制,限制一周採買數量,但仍有人買不到口罩,對此,民眾為了延長口罩壽命會購買口罩套,但有網友好奇「口罩套是否影響防疫功能」,貼文引發民眾熱議。

原PO在PTT發文表示,最近長輩跑去買許多口罩套,讓家人可將醫療口罩放入口罩套,以期延長口罩使用時間,但之前看過醫療口罩的構造為外層防潑水層、中層靜電層、內層吸收濕氣層,原理似乎是使用靜電層吸附病菌及病毒。

因此原PO納悶,「若將外科口罩置入口罩套,緊壓上方鐵絲條,使密合度接近原本未用口罩套的情況,是否仍具有防護效果?還是用了口罩套就會失去防護功效?」

貼文一出,網友點出「不夠密合」、「沒有天天換洗」、「取下口罩套的時候,摸了外側又摸臉」、「沒分正反面」為口罩套失效的4大關鍵,「進去醫院或高風險場所不要用口罩套,其它地方為了延長使用可以」、「口罩套的重點在於減少口罩污損,但要確定口罩套的材質透氣及每日清洗」、「記得有人說用口罩套,口罩會不能完全密合,高危場所不適用」、「我比較怕在塞口罩時,手碰到口罩外層,然後又摸口罩套,這樣灰塵、病菌都沾到」、「如果口罩套沒有每天清洗,然後老人家分不清楚正反面,容易將前一天沾過的病菌髒東西沾到臉上」。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