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銀髮族家暴事件日漸增多,「這節慶」是高峰!目前長照殺人判決難緩刑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北市已罰65未居家隔離檢疫者 試辦防疫小黃

新冠肺炎期間民眾幾乎都戴著口罩。圖為資料照。 記者曾學仁/攝影
新冠肺炎期間民眾幾乎都戴著口罩。圖為資料照。 記者曾學仁/攝影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共裁罰65人未遵守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規定者,並再度呼籲民眾一定要確實遵守措施;而北市26日起也將試辦防疫計程車,照顧居家檢疫者的就醫需求。

衛生局資料顯示,目前台北市仍有6人進行居家隔離,3044人進行居家檢疫。而截至24日止,共有65人受罰,依情節輕重,違反居家檢疫規定遭罰1萬元者有60人、7萬元者有4人;違反居家隔離規定遭罰6萬元者1人。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余燦華告訴中央社記者,衛生局設有防疫專線,號碼為02-23753782,專線人員會了解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情形,判斷叫救護車或防疫計程車,又或進行通訊醫療即可。

余燦華說,若是危及健康生命等緊急狀況,或出現發燒、呼吸道等症狀,會直接請救護車接送;若非屬於發燒、呼吸道等症狀,但又有就醫需求,將聯繫防疫計程車;若是不用在第一時間到醫院者,衛生局人員會聯繫就近醫療院所,提供通訊醫療。

余燦華表示,目前台北市共有17間醫療院所可提供通訊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