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女性更年期該吃什麼?有助預防2大健康風險的更年期飲食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校園防疫首重勤洗手 兒科醫師宣導洗手七字訣

教育部表示,校園防疫首重「用肥皂或清潔用品勤洗手」,並宣導正確的洗手方式。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表示,校園防疫首重「用肥皂或清潔用品勤洗手」,並宣導正確的洗手方式。圖/教育部提供

中小學下周開學,台大醫院小兒部感染科主治醫師張鑾英說,學童最基本的防疫措施是落實「用肥皂或清潔用品勤洗手」,更重要的是「正確洗手」,除了大眾熟悉的濕、搓、沖、捧、擦五步驟外,「搓」的部分還有七字訣「內、外、夾、弓、大、立、腕」,提醒學童掌握正確洗手方法。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教育部今天邀台灣兒科醫學會舉行聯合記者會,雙方2月25日起,將在全國60餘所學校辦理衛教宣導,讓學校的教職員工及學生落實正確的防疫措施。

台北護理健康大學護理系主任王采芷也出席記者會,說明如何進行教室內部空間及學童常接觸物品的清潔消毒。他說,教室內要開窗保持空氣對流,每天至少一次用稀釋的漂白水,清潔消毒門把、電燈開關及桌面椅面等,還有樓梯把手、水龍頭及遊樂設施等學生常接觸的公共空間都要定期消毒,才能減少感染機會。

兒科醫學會理事長江伯倫說,防疫期間雖然有一些生活的不便,但唯有全民共同落實防疫工作,才能維護自己與家人健康。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說,教育部已經拍攝衛教宣導影片,向教育人員及學生示範、宣導正確防疫觀念及衛生教育,開學前將提供衛教宣導影片的連結網址。

林騰蛟也表示,寒假延長期間,行政院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為協助各級學校做好防疫準備工作,由教育部統籌整備學校防疫物資,已陸續配送額溫槍2.5萬支、酒精8.4 萬公升及防疫備用口罩645萬片,到各縣市指定的服務據點,提供各級學校、公私立幼兒園、補習班、兒童課後照顧中心及部屬館所等領取備用。

林騰蛟說,教育部也與環保署合作,由各地方環保局負責全國4000所高中以下學校、公立幼兒園周邊的公共空間設施消毒作業,包括川堂、洗手台、廁所、溜滑梯遊樂設施等,預計2月23日前可以全數消毒完畢。

教育部在台北市和平實驗國小舉行記者會宣導校園防疫,示範學童發燒時的臨時隔離區。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在台北市和平實驗國小舉行記者會宣導校園防疫,示範學童發燒時的臨時隔離區。圖/教育部提供

新冠肺炎 洗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