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墊紗布、陽光曬 延長口罩生命

為了減少浪費和民眾囤積,政府即時推出「實名制」規定每人每周限購兩個,把口罩留給真正的需要的人,值得讚揚。但勢必有人心裡覺得或實際上真的不夠(例如每天搭擁擠的捷運通勤者)。然而,台灣庫存量有限,如何徹底、重複利用口罩?值得有識之士集思廣益。

17年前抗SARS時的初期,台灣口罩極缺時,本人服務於台北榮總非第一線的神經科,由自身使用經驗,找到一個方法,可以延長口罩使用次數的方法,希望節省下口罩,讓急診、感染和胸腔科醫護無虞。

這個延長口罩使用的方式,獲得很多同事認同,如今向一般民眾推薦,希望全民共體時艱。方法如下:

將外科口罩內面墊上兩、三層乾淨紗布,四角用迴紋針別起來固定就行了。

更換時取下迴紋針,丟棄有自己口沫的舊紗布換上新的或洗淨再用即可。

另外,普通手帕可以取代紗布,兩者都可以洗淨再用。

近日,筆者請數位友人試用,眾皆稱「讚」!當然,口罩的外層可能被汙染,盡量避免手觸摸。又因冠狀病毒不耐紫外線照射,如果讓陽光曝曬幾個小時,更有消毒效果。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