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網傳雙黃連口服液抑制武漢肺炎 醫:待證實

首見染武漢肺炎無症狀,醫曝原因。示意圖。圖片來源/ingimage
首見染武漢肺炎無症狀,醫曝原因。示意圖。圖片來源/ingimage

中國網路瘋傳「雙黃連口服液」可抑制武漢肺炎。台南市立醫院中醫部醫師李耘瑄今天表示,「雙黃連口服液」主要是清熱解毒,是否能抑制武漢肺炎,仍需更多實驗數據證實。

李耘瑄指出,「雙黃連口服液」由金銀花、連翹、、黃芩等3個中藥組成,因金銀花又稱雙花,這3味藥才稱為「雙黃連」,而不是成份中有「黃連」這味藥。

李耘瑄表示,金銀花因具清熱解毒及抗病毒,在過去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疫情時曾引起廣泛注意;連翹和金銀花一樣也有清熱解毒的功能,這兩味藥常用在風熱型感冒,黃芩則用在咳嗽上,效果都很好。

李耘瑄說,這3味藥物合用,其實是風熱型感冒的用藥,但僅適用在感冒初期,包括輕微喉嚨痛、身體有點發熱等;若病情進展到肺炎,出現嚴重高燒或呼吸困難等症狀就不足以完全治療。

李耘瑄表示,中醫重視的是體質,當人體免疫力較低時,就容易受到外來病毒感染,透過簡單日常保養,就能提升免疫力,最重要的是勤洗手,出入公共場所戴口罩,避免到人多場合,都是防疫最佳方式。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