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就是買不到口罩!網友跟物流車連跑12家超商發現真相

陳姓網友發文「此文獻給急需口罩的朋友們」,引起論戰。記者林敬家/翻攝
陳姓網友發文「此文獻給急需口罩的朋友們」,引起論戰。記者林敬家/翻攝

武漢疫情延燒,政府祭出民眾超商、藥妝店一人最多限買3個口罩措施,但這兩天仍有許多人跑了多家店仍買不到,網路上陳姓網友署名並以「此文獻給急需口罩的朋友們」的文章分享貼文,指自己買口罩總是撲空,最後花了3小時跟著物流車跑了12間統一超商,發現有店家口罩進貨卻要等到隔天賣,有的賣到一半等人潮減緩會將口罩先收起來暫停銷售。

陳姓網友昨天下午貼文,今早已有5千多分享,討論度熱烈,他內容指出,前天晚上7點多騎車跟著統一超商物流中心的貨車,一家接著一家送貨,有的店一次4盒口罩200個進貨,店員開始使用酒精消毒手部,一個收錢,一個包裝口罩,讓有需要的人及時買到口罩,直到賣完,很多民眾買一次就走,但有的民眾重新排隊買2次甚至3次。

有的店在排隊民眾買好都走後,之後如果再有新的民眾再來詢問口罩時,就說口罩沒了,有的店則跟消費者說隔天早上才會有進貨,但其實等等就會進貨了,有的明明口罩的貨就在眼前卻說這些貨不能賣,要包裝後才能賣,請他隔天早上7點再來。

讓陳姓網友傻眼的是有店家在口罩一進貨,店內沒客人看見時,就將口罩放倉庫裡,陳姓網友詢問口罩時店員說沒有貨,直到他質疑店家是否囤貨,店員才將3口罩拿出來賣。陳姓網友認為,高層政府的政策有貫徹下來,卻被最下面的通路這樣執行,通路企業主應要好好監督。

網友留言認為,口罩統一調度仍缺貨應執行實名制,「實在沒時間一間一間跑買口罩。」但陳姓網友的作法未必人人認同,有人留言「請照規矩好嗎?就說了每間店有每間店做法,不要為難別人!」「最討厭跟著物流車跑的人,都還沒點貨就要買」「每家店的來客流量不一樣,會配合人力來決定販賣口罩的方式」「店員不是只有處理口罩工作內容耶,要有同理心 。」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