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買嘸兒童口罩!桃市衛生局:健康孩童不一定要戴

武漢肺炎疫情掀起口罩之亂,賣場幾乎都被掃空,不少家長紛紛陳情、抱怨買不到兒童口罩。記者張裕珍/攝影
武漢肺炎疫情掀起口罩之亂,賣場幾乎都被掃空,不少家長紛紛陳情、抱怨買不到兒童口罩。記者張裕珍/攝影

武漢肺炎疫情掀起口罩之亂,不少家長紛紛陳情、抱怨買不到兒童口罩,「小朋友上學要用,該怎麼辦?」桃園市衛生局下午指出,教育局正在統計各校需求,將會回報中央,由中央統一徵用調度,但也強調若為正常健康的孩童「並沒有一定要戴口罩」,不需過度恐慌。

由於部分幼兒園已經開學,桃園近日不少家長向消保官申訴買不到兒童口罩,有幼兒園孩童家長說,孩子就讀的幼兒園規定一律要戴口罩上學,家長接送只能送到門口,好在之前就有備貨兒童口罩習慣,目前還有「存糧」,但也擔心口罩荒,之後買不到兒童口罩,怎麼辦?

市議員彭俊豪也接獲不少家長陳情,緊急發文給市府相關單位,建議要向中央反映此事,他認為,許多幼兒園已經開學,但園方要求要戴口罩才能入學,但市面上很難買到,政府應確保幼兒口罩供應無虞,若有必要,應規畫配發幼兒園與安親班,避免家長採購或囤貨壓力。

桃園市衛生局指出,中央要求縣市政府每天要提報防疫需要的口罩數量,針對校園學童口罩短缺問題,正由教育局調查各校狀況彙整提出需求,之後由經濟部統一徵用、調度,至於衛生局內的庫存也都是以成人口罩為主,兒童口罩部分仍需要中央統一調度,才能解決。

不過,衛生局也強調,若為正常健康的小朋友並沒有一定要戴口罩,建議到校前先在家量測體溫,並勤洗手,若有生病、發燒或感冒,建議在家休息,不要到外接觸人群。

口罩 武漢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