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周玉蔻、李秉穎打3劑高端變「倒楣族」 籲高端勿躲政府後

李秉穎(右)今天上午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他說,高端應該主動一點,去跟日本政府溝通,看缺什麼資料就趕快補。圖/取自《新聞放鞭炮》直播
李秉穎(右)今天上午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他說,高端應該主動一點,去跟日本政府溝通,看缺什麼資料就趕快補。圖/取自《新聞放鞭炮》直播

聽健康

00:00/00:00

今天是邊境檢疫0+7新制首日,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上午在《新聞放鞭炮》廣播節目大罵高端害自己變成「倒楣族」,呼籲高端不能繼續躲在政府後面數鈔票。衛福部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ACIP)召集人李秉穎接受專訪時也說,高端應主動出來向國人說明,更積極向日本溝通、補件。

許多國人因邊境開放正在安排出國旅行,但三劑疫苗都打高端的國人卻連日本都不認可,只能補完三劑其他款疫苗才能旅遊,否則就是要花3500元自費做PCR才能出去。

李秉穎說,他也是打3劑高端,不知道日本是怎麼認證的,如果是根據世衛組織WHO,「那就不用談了,因為那也只有少數認證。」

周玉蔻問,WHO是否受政治力介入很深。李秉穎說,「老共在WHO很多人是事實,但這件事情是否受到影響,我們無法隨便推測」。

李秉穎說,「政府應該要扶植國家企業,但也應該要監督它」,高端應該主動一點,去跟日本政府溝通,看缺什麼資料就趕快補。周玉蔻說,高端不努力跟社會說明,「只會躲在政府後面不發一語數鈔票」,私人公司交涉無力,還害到衛福部官員,實在不應該。

李秉穎說,以新冠疫苗的種類來說,還是蛋白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最具有優勢,現在只有高端和諾瓦瓦克斯兩種。mRNA疫苗和腺病毒疫苗的優勢是可以比較快做出來,但mRNA疫苗至少有兩例是直接造成心肌炎死亡,腺病毒也有直接引起血栓死亡的,蛋白疫苗至今沒有直接引起任何一例死亡,這就是展現出它的安全性。

李秉穎說,WHO團結試驗已經一年多了,遲遲沒結果。建議高端可嘗試直接向WHO申請緊急認證,最近Valneva疫苗就是跟AZ疫苗比較抗體,證實比AZ高1.39倍,WHO就認證了。

新冠肺炎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