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醫師建議刷牙後一個小動作 更能保護牙齒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疫情已過高峰?王必勝:提前開國門有可能、最樂觀是10月上旬

王必勝說,開放邊境要先度過這波疫情,要先過高峰、確定疫情趨勢向下,「現在看來有機會」,如果達成條件,提前開國門也是有可能的。圖/指揮中心提供
王必勝說,開放邊境要先度過這波疫情,要先過高峰、確定疫情趨勢向下,「現在看來有機會」,如果達成條件,提前開國門也是有可能的。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連續兩日的本土疫情都較上周降溫,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表示,上周可能即為疫情高峰。今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也表示,確實可能高峰就在上周三,但仍要保守觀察幾天才能確定,若確定下降,提前開國門也是有可能的。

今日本土新增個案4萬6673例,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今日較比上周三的本土4萬9540例,下降了6%;同時下降並非單一區域,而是全台北、中、南、東,上周新增病例數都有下降。

莊人祥昨在疫情記者會上也表示,可能上周即為疫情高峰。對此,王必勝今說,這兩天都看到疫情數據較上周同天低,確實疫情高峰就在上周三;但上周4.9萬、本周4.6萬,數字差異不大,保守還要觀察幾天。

疫情若確定出現降溫趨勢,邊境是否提前開放?王必勝說,開放邊境要先度過這波疫情,要先過高峰、確定疫情趨勢向下,「現在看來有機會」,如果達成條件,提前開國門也是有可能的。

媒體追問,若國門開放提前,會在什麼時候?王必勝表示,目前仍需要觀察一到兩周,最樂觀狀況是10月上旬開放邊境,確定後會提前公告,但還是會基於對疫情的判斷,來決定公告的時間。

同時,衛福部次長石崇良今透露,邊境檢疫措施可能先調整「3+4」前三天改一人一室,不會一下跳到「0+7」。王必勝則說,各種方案都在討論中,近期就會決定,是否中間有過度方案,也會一併宣布。

王必勝 開放邊境 疫情高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