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面對BA.5疫情須提高警覺 這5縣市0至19歲染疫率已上升

范僑芯說,彰化縣、嘉義市、嘉義縣、南投縣及雲林縣的0至19歲染疫人數已有上升趨勢,往後面對BA.4、BA.5疫情須提高警覺。圖/取自「新冠肺炎科學防疫園地」節目
范僑芯說,彰化縣、嘉義市、嘉義縣、南投縣及雲林縣的0至19歲染疫人數已有上升趨勢,往後面對BA.4、BA.5疫情須提高警覺。圖/取自「新冠肺炎科學防疫園地」節目

聽健康

00:00/00:00

台灣新冠疫情趨緩,並逐漸走向地方流行,但各區域間染疫情形仍有不同。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今於「新冠肺炎科學防疫園地」節目表示,就國內目前單日感染情形來說,以竹苗、花東地區較高,其次為離島地區,以及北北基、彰化、台南、高雄,最後是雲嘉地區。但其中彰化縣、嘉義市、嘉義縣、南投縣及雲林縣,因0至19歲染疫人數有上升趨勢,往後面對BA.4、BA.5疫情須提高警覺。

陳秀熙說,隨著今年6月中旬後疫情趨緩,以及施打疫苗及抗病毒藥物使用,目前國內染疫中症率已下降76%、重症降低75%、死亡率降低72%,疫情已從大流行進入地方流行,但須注意各地區疫情流行情形。

陳秀熙說,目前國內疫情單日感染情形以竹苗、花東地區較高,其次為離島地區,以及北北基、彰化、台南、高雄,最後是雲嘉地區。至於,不同年齡層方面,在0至19歲、20至49歲染疫情形,也是在竹苗、花東地區偏高,而50至69歲於各地區染疫情形相差不大,70歲以上的染疫人數則是離島地區較多,各縣市疫情還是存在差異。

陳秀熙研究團隊成員范僑芯指出,0至19歲在國內23縣市感染情形,從今年4月至今,包括基隆市、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屏東縣及苗栗縣為感染最高型態的縣市,雖然目前已有下降趨勢,可是下降幅度開始趨緩,而彰化縣、嘉義市、嘉義縣、南投縣及雲林縣疫情卻有微幅上升,往後面對BA.4、BA.5疫情,必須提高警覺。

范僑芯說,國內0至19歲感染第二高的縣市有台北市、桃園市、台南市、新竹市、新竹縣,但近期疫情也有微幅上升,必須持續關注。至於,新北市、台中市及高雄市則尚未有上升情形。

此外,分別於0至4歲、5至11歲、12至17歲進行分析。陳秀熙說,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南投縣、台南市、屏東縣,為0至4歲染疫率比5至11歲染疫率高,而基隆市、宜蘭縣、高雄市、彰化縣、花蓮縣、台東縣為兩年齡層較為接近。至於,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則為5至11歲染疫率高於0至4歲染疫率。

陳秀熙說,國內多數縣市0至4歲染疫率比5至11歲染疫率高,可能與疫苗施打,以及在學校、幼兒園上課的人群密集度有關等,這需要進一步探討。不過,統計也發現,六都0至11歲的染疫率與12至17歲染疫率相差不多,因此往後面對BA.4、BA.5疫情,必須從不同縣市情形加以提高警覺、精準防疫。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