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BA.5東亞國家警訊升 王必勝:不看確診看醫療量能

記者會出席名單由左到右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王必勝、發言人莊人祥。記者楊雅棠/攝影
記者會出席名單由左到右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王必勝、發言人莊人祥。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高雄船廠人員染BA.5案,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個案的兩位小孩也定序出BA.5,為一起家庭群聚。針對BA.5可能造成的下一波疫情,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則認為,若疫情受控未成大流行,九月有機會跌到單日五千例以下。對此,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疫情預估有樂觀有悲觀,根據模型不同結果也不一樣,持續監測、搜集資訊做進一步評估。

王必勝表示,指揮中心監測高雄這案,可能社區有其他BA.5傳播。目前國際疫情看來,東亞國家的確受影響大,但指揮中心不看這些國家確診數多少,而是醫療量能有無受到壓迫,還有重症、死亡率比例有無特別升高,是觀察重點。

王必勝說,若有BA.5疫情應該八月中下旬開始,至於規模或持續時間會多久目前難估計。國際疫情仍在發展中,除搜集國際疫情外,也會監測國內社區感染流行狀況。

陳秀熙今早於「新冠肺炎科學防疫園地」節目表示,根據模型推估,若BA.4、BA.5未在台灣造成大流行,8月底單日確診有望跌至7996例,9月底則有望降至4912例。但他強調,這是在國內未受BA.4、BA.5影響得到的結果,且BA.4、BA.5雖然在國內不會造成像六月一樣的大流行,但可能轉為地方流行。

王必勝 新冠肺炎 社區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