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什麼我容易生病?人體免疫系統失守所致!營養師曝「做好1件事」提升免疫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獨/忙選舉沒開防疫會議 專家:縣市指揮中心名存實亡

指揮中心新任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新任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新任指揮官由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接任,新任副指揮官為交通部次長陳彥伯和經濟部次長陳正祺,王必勝昨坦言,指揮中心未來將朝開放觀光振興經濟走。專家認為,中央已改由次長任指揮官,各縣市政府疫情指揮中心不應再由縣市長擔任指揮官,應盡快下調成由衛生局長或市府主秘、副市長擔任,且許多縣市長早已無心防疫,皆在忙年底選舉,指揮中心實際上「名存實亡」。

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表示,前任指揮官陳時中已於訪問中提及,交棒給次長擔任指揮官就是「類降級」。然而類降級有很多種表現方式,像是現在副指揮官從先前的內政部次長,轉成由經濟部、交通部次長擔任,工作目標調整很明顯是為了解封。

施文儀指出,防疫視同作戰,然而中央已經示範指揮官改由次長擔任,若各縣市疫情指揮中心,仍然由縣市長擔任指揮官,「代表地方官員腦袋動得太慢」,現在講求有效率、快速的有能政府,若官員仍然慢吞吞不調整,很難博取人民認同,要爭取選票更加困難。

施文儀表示,疫情導致許多行政作業受到影響,而公務體系運作中,最擔心公務員只是「應付」,浪費公帑沒效率,現在各縣市疫情指揮中心應該比照中央,當指揮官已換人,縣市指揮中心應該調整為衛生局長或市府主秘、副市長擔任,避免指揮中心空轉沒運作「名存實亡」。

施文儀直言,近期根據他了解,許多縣市首長早已無參與疫情會議,而是忙年底選舉,防疫會議則丟給基層公務人員,他呼籲縣市政府應該要有效率,應盡快調整指揮中心開設等級。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