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確診死24小時火化爭議 專家拋2指標解決方案

施文儀說,若染疫者從確診到死亡超過14天,或確診到死亡於3天內,但PCR檢測Ct值大於30,均已不具傳染力,應不用受24小時內火化限制。本報資料照片
施文儀說,若染疫者從確診到死亡超過14天,或確診到死亡於3天內,但PCR檢測Ct值大於30,均已不具傳染力,應不用受24小時內火化限制。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確診者遺體目前仍24小時內火化,死者家屬無法送終,引發怨言。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指出,確診死亡遺體火化議題,應要用科學方法處理,讓大家信服。若染疫者從確診到死亡超過14天,或確診到死亡於3天內,但PCR檢測Ct值大於30,均已不具傳染力,應不用受24小時內火化限制。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再度表示,依規定就是確診遺體要在24小時內火化。施文儀表示,確診個案若從確診到死亡超過14天,已類似原先入境檢疫期「7+7」規定,且最後死因也可能與Omicron無關,而是原有疾病所致,應不用受到24小時內火化的限制。因活著的人都可以如此防疫,更何況是不會咳嗽、打噴涕的往生者。

此外,他說,若確診者從確診到死亡天數為3天內,因確診當下已進行PCR檢測,如果Ct值大於等於30,也可不用受到24小時內火化的規定,因目前住院患者出院標準,就是PCR檢測Ct值大於等於30,這時病程已走到尾端,不具傳染力,既然活著的人都可以出院,為何確診死亡者要在24小時內火化。不需要把確診者遺體「妖魔化」。

施文儀說,如此算下來,每天約有幾十位死者可以採用此措施,代表政府有同理心,給予家屬內心溫暖的回應,只要把遺體做好感控措施,家屬不要碰觸或親吻,就可不需要於24小時內火化。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