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百條步道秘笈!營養師教你增肌減脂該怎麼吃,健身前別太餓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入境檢疫期放寬改為三加四 專家認為開放「對國內疫情影響不大」

入境檢疫六月十五日起放寬為「三加四」,政府防疫政策已是與病毒共存,行政院長蘇貞昌鼓勵民眾多外出走走,戶外商圈景點假日湧現人潮。記者林俊良/攝影
入境檢疫六月十五日起放寬為「三加四」,政府防疫政策已是與病毒共存,行政院長蘇貞昌鼓勵民眾多外出走走,戶外商圈景點假日湧現人潮。記者林俊良/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才剛說不考慮開放國人觀光旅遊,昨則宣布十五日零時起入境檢疫期放寬改為「三加四」,但歐美BA.4、BA.5疫情升溫,陳時中也直言開放後多少會擴大疫情。專家指出,國內疫情比他國嚴重,放鬆管制「對國內影響不大」開放是必須要走的路,只是專家質疑,現在開放仍有「政治開放」的意味。

入境檢疫期放寬為「三加四」,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前疾管局長蘇益仁以及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皆表示,對國內疫情影響不大。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表示,世界的趨勢就是「開放邊境」,台灣勢必也要走向開放,但開放速度如此快,除預估六月底疫情會逐漸趨緩,另一部分仍是政治開放,主要是為了讓陳時中能在七月時順利參選台北市長。

陳時中日前被問到指揮中心是否會在六月底解散及七月參選議題時表示,「六月底就知道了」,以及今天周日不舉行防疫記者會,王任賢說,這些都是要讓外界認為疫情已開始趨緩,且往後開放防疫管制速度會愈來愈快,陳時中若順利參選台北市長,也顯示國內防疫成功。

蘇益仁表示,入境檢疫現在應直接開放「○加七」,國內疫情遠比國外嚴峻,「三加四」措施相對已失去意義,全面開放的同時則需監控國際BA.4、BA.5疫情。

洪子仁說,「三加四」其實是為開放國人觀光旅遊鋪路,原因是目前本土疫情仍處在高原期,先觀察對國內醫療量能衝擊,再進一步鬆綁成「○加七」也不遲。

蔡英文總統前天表示,基隆是疫後生活的新起點,因中南部疫情仍在高原期,此番話引起民眾不滿。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北部仍然面對有很多的挑戰,疫情仍然艱鉅,他期待總統加把勁全力以赴。

新冠肺炎 居家檢疫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