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全台長新冠近800人 常見憂鬱、紅疹、腦霧症狀

中央流行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全台新冠肺炎疫情仍處於高原期,本土累計250多萬人確診。許多民眾再痊癒後,出現持續的不適症狀,或可歸類為「長新冠」。但有醫師反應,長新冠並沒有診斷碼,未來是否對訂出診斷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去年12月1日健保署已公布國際上通用的「新冠染疫後診斷碼」為U09.9,目前統計,總共有787人因長新冠相關症狀到康復門診掛號。

長新冠發生於染疫痊癒3個月後,身體出現的持續不適症狀,有專家就預估台灣將在7、8月迎來一波長新冠病患高峰,不過有醫師反應,表示健保署的系統上沒有「長新冠」的診斷碼,因此無法降病患歸類,也讓台灣長新冠人數難以統計。

對此,羅一鈞說明,去年12月1日健保署已公布通用的「新冠染疫後診斷碼」為U09.9,讓醫師診斷時使用,但它「不是法定傳病」沒有通報義務,可作為內外部統計用途。

羅一鈞補充,確診解隔的病患容易出現,呼吸道症狀、皮膚紅疹或有掉髮的情形,或有些憂鬱、焦慮、失眠,還有腦霧,可能與神經認知功能相關。心悸、胸痛也染疫康復門診常遇到症狀,這部分會有胸腔科或復建科,還有其他科別醫療團隊進行一站式檢查跟治療。

此外,康復門診全台有105家申請,但不是每家都有收病人,41家醫院有收案,共計787人因相關症狀前去就診,以台北市420人最多,新北102人,其他縣市都比較少。

染疫康復 新冠肺炎 憂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