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齒不整齊只是不好看而已?齒列紊亂容易造成清潔死角!牙醫說明常見3種牙齒矯正怎麼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疫情何時恢復至原來水準? 李秉穎曝關鍵社區染疫比例

李秉穎說,新突變病毒在社區流行,約要20至30%的人被感染後,一波疫情才會降至原來水準。本報資料照片
李秉穎說,新突變病毒在社區流行,約要20至30%的人被感染後,一波疫情才會降至原來水準。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新冠疫情居高不下,指揮中心昨公布今年3月至5月各縣市累積感染百分比,全國平均為9%,指揮官陳時中昨指出,當染疫率超過10%後,疫情就會往下降。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說,新突變病毒在社區流行,約要20至30%的人被感染後,一波疫情才會降至原來水準,但疫情流行期會出現許多黑數,很多人感染後不確診或確診後沒有通報,因此現在的數字僅是通報數,實際感染的人數應更多。

李秉穎今天上午接受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訪問時說,他不清楚10%後疫情會往下降,這數字是如何估計,疫情是否下降,應是從全國角度來看,因各縣市累積感染百分比有高、有低,但也僅相差幾周,因此疫情是否下降,很難用感染百分比作為指標。

李秉穎說,南非曾研究,經過三波流行後,經過血清抗體檢驗,全國約有四分之三的人曾經染疫,換算成每一波為感染人口比例約是20至30%,當時的通報數字絕對沒有這麼多。

李秉穎表示,當染疫率超過10%後,疫情就會往下降,可能是指揮中心依據其他國家經驗的一個預估值,當染疫率超過10%後為到達一個頂點,疫情下降後,另有10%的人染疫,也是達到一波感染約20%群體免疫的類似事情。

至於,疫情期間黑數占比與各國防疫政策不同有關,如台灣嚴格防疫、精準疫調時,黑數就會比較少,但當快篩陽性視同確診後,民眾可能不通報,黑數比例更高,這須依靠進行血清抗體調查,應有很多學術單位都想做做看。

新冠肺炎 快篩陽性 血清抗體檢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