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快篩陽=確診上路 石崇良:有助找出更多染疫潛藏黑數

石崇良說,快篩陽視同PCR陽上路,可以發現更多的染疫潛藏黑數。記者沈能元/攝影
石崇良說,快篩陽視同PCR陽上路,可以發現更多的染疫潛藏黑數。記者沈能元/攝影

今天是快篩陽性視同PCR陽性確診新制上路第一天,有專家認為,一至兩周後,就可以找出潛藏的染疫黑數,如此距離8成群體免疫就更接近了。衛福部常務次長石崇良今表示,新制上路,可以省下許多PCR量能,接著也放寬可以進行PCR檢驗的條件,等於是擴大採檢概念,因此發現所謂的黑數就會更多。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福利委員會今審查「物理治療師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石崇良於會前受訪。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兩個月後,台灣可以解封。石崇良說,關於疫情發展預測很多,目前是務實的一步一步看著疫情變化,進行合理的數據推估。

至於,前總統馬英九對兒童染疫死亡十分心痛。石崇良說,全國民眾看到不幸的孩子過世都是同樣的心痛,因此要呼籲家長盡速讓孩子打疫苗,無法打疫苗的孩子,家長應多注意腦炎前驅八大症狀,一但出現類似症狀應盡速就醫。

立委葉毓蘭日前因與確診者有接觸史且有症狀,一天快篩了4次。石崇良說,如果確診染疫後,Ct值變化取決於體內病毒量的多寡,因此短時間內變化不會太大,因此不建議一天採檢好幾次,意義也不大,一般來說,就是24小時再採就可以。

立法院今下午應可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再展延1年。石崇良說,新冠疫情方興未艾,原先紓困振興條例於6月30日截止,但疫情不會在6月30日前告一段落,確實有延長的必要。

腦炎 群體免疫 快篩陽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