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打滿三劑放寬居隔條件? 專家無奈:重點是調降傳染病等級

黃高彬表示,若能調降傳染病風險,將新冠肺炎比照流感只通報重症,快篩陽性則搭配「症狀」給予抗病毒藥物,事情就可以簡化很多,也沒有人身自由的問題。記者楊雅棠/攝影
黃高彬表示,若能調降傳染病風險,將新冠肺炎比照流感只通報重症,快篩陽性則搭配「症狀」給予抗病毒藥物,事情就可以簡化很多,也沒有人身自由的問題。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行政院日前拍板鬆綁「3+4」居家隔離條件,若打滿三劑疫苗加快篩陰性,可取代居家隔離。但是今天防疫記者會中,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坦言,中央、地方尚未達成共識,指揮中心會再研議相關配套,明天後才會公布。不過中區指揮官黃高彬表示,從現在的致死率、致重症率來看,最重要的是調降傳染病等級而非討論放寬隔離,才能保全醫療量能

針對今天上午的縣市會議,黃高彬一開始先無奈表示,「會議開了兩個小時卻議而不決,根本浪費大家時間」。他表示,針對「3+4」的居家隔離政策,會中有些人認為可從較嚴格的「自主防疫」改為「自主管理」,但此舉不論對民眾或是地方第一線人員以及醫療端來說,都沒有放鬆。

而且現在國外都已不談疫苗護照,因為既無法限制、也沒有人力查驗,更不可能沒有突破性感染,因此討論「打三劑疫苗放寬」已無意義。

他表示,從現在的致死率、致重症率來看,最重要的是調降傳染病等級,並比照流感只處理重症,保全醫療量能。「這個專家已經連續講很多天了!」就連台北市、高雄市兩位醫療背景出身的市長都馬上贊成,但不懂為何會議最後卻是仍要「再帶回去討論」。

而針對快篩陽性即確診的議題,黃高彬也表示,若能調降傳染病風險,將新冠肺炎比照流感只通報重症,快篩陽性則搭配「症狀」給予抗病毒藥物,事情就可以簡化很多,也沒有人身自由的問題。

快篩陽性 醫療量能 突破性感染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