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侯友宜籲快篩陽全面視同確診 陳時中分析2因不可

陳時中說,應該是要快速確診、快速投藥、快速隔離治療。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說,應該是要快速確診、快速投藥、快速隔離治療。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北北基桃確診人數多,新北市長侯友宜昨表示,從確診數來看「指數型海嘯已經上來了」,並認為中央啟動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及自主防疫者快篩陽視同確診是不夠的,應該要全面一視同仁,拜託中央「嘜擱拖,卡緊做啦」。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反問,「為什麼呢?這要做什麼用?」

陳時中說,要這樣做的原因,應該是要快速確診、快速投藥、快速隔離治療,大概就分作三個。但快速隔離、治療,如此是限制人身自由,因檢驗會有7%至15%是偽陽性,而於法律上在民眾未確診,而把他隔離治療,行政上的處份是否過當,這是要思考的問題。

第二、快速給藥,同樣有7%至15%偽陽性的人,因他沒確診也不用服藥,而在不確定病人情況下給藥,如果發生副作用,醫療責任誰要來負,這也要考慮問題,不是一句話視同就可以,如果有需要的人快速治療是好的,但非確診者就為不當限制人身自由,如果吃藥產生副作用,誰要負責任,這有醫療責任歸屬的問題,不是快就好,但對於確診者當然是又快又好,大家一起來努力。

唾液快篩試劑排隊第二天,各地藥局出現人潮?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曾說,5月20日前全台每戶都會有一份快篩試劑,這是有包括唾液快篩嗎?陳時中說,唾液快篩是新品上市,可能有人去排隊,但無關乎實名制,莊人祥說是實名制快篩,實名制每天會發出40萬人份,若全國有800多萬戶,大概20多天,平均每戶都會有一份,但不止於那麼平均,有人排得多有人排得少。

陳時中說,之後若發出800多萬人份,大概是4000多萬劑次在市場流通使用,加上超商販賣跟公費每天提供約50萬至70萬劑,因此購買快篩不用急,慢慢也都有剩,而在超商販售的自費快篩試劑,第一天是100%售完,隔天是賣出90%,第三天賣出80%,而昨天就剩下更多了。

醫療資源。圖/指揮中心提供
醫療資源。圖/指揮中心提供
快篩販售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快篩販售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快篩試劑 唾液快篩 居家檢疫 居家隔離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