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沒症狀不必快篩 醫:公衛防疫已非第一 應該醫療上場

大台中醫師公會理師長魏重耀說,公衛已非第一,應該醫療上場。本報資料照片
大台中醫師公會理師長魏重耀說,公衛已非第一,應該醫療上場。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確診人數急遽攀升,大台中醫師公會理師長魏重耀今指出,公衛防疫已非第一,應該醫療上場;大家不必急著快篩,沒症狀更不必快篩,有症狀就去就醫,並把快篩試劑用在醫療端,比照流感模式,由醫師決定是否快篩,才能維持好醫療量能,把力量用在照顧中重症。

魏重耀說,看到這麼多人去排隊想要買到快篩試劑,其實那是不必要的。因為,Omicron 99.6%是無症狀和輕症,染疫了就去治療,不必先自行篩檢。而且,即使是輕症者,就醫時也不見得一定要篩,而是由醫師判斷,看若症狀有侵犯下呼吸道、痰多、會喘時,才快篩進一步確定,並用抗病毒藥物預防轉為中重症,這也是把快篩交給醫師,由醫師以專業判斷的原因。

因此,各公司、學校也不必再要求員工、老師篩了才能上班、上學,因為自覺輕症就在家休息,至於無症狀者也不必擔心它會傳染他人,只要各自做好自我的防疫即可,因為Omicron就是感冒,不必看得太嚴重。

他說,民眾即使快篩確診也不必一下子就跑醫院急診室,因為99.6%是無症狀和輕症,只要去診所當做看感冒即可,把醫院的量能留給中重症的患者;政府也應把防疫重心擺在中重症患者上。

魏重耀說,政府應該確實向民眾說明疫情已經流感化,讓民眾不必恐慌,不要去搶快篩或到醫院要求快篩和PCR,並盡快把快篩試劑撥給基層診所,把量能放在醫療端。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居家快篩試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