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大腸癌年輕癌友增 名醫邱瀚模建議大腸癌篩宜降至「這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英媒示警台灣:夏季前死亡率引爆

英國每日電訊報指出,台灣檢測能力已被推到極限,醫院也開始顯示不堪重負的跡象。意味著可能有很多人不幸死亡。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英國每日電訊報指出,台灣檢測能力已被推到極限,醫院也開始顯示不堪重負的跡象。意味著可能有很多人不幸死亡。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英國每日電訊報六日刊出亞洲特派記者史密斯以「台灣因足為表率的新冠防疫策略備受稱讚,現在可能面臨大量死亡」為題的報導,指出台灣短短數周單日確診從數百例飆到數萬例,今年夏季前可能引爆前所未見的死亡率。專家指出,台灣自然免疫低落和高風險群疫苗接種率不理想,狀況恐更像香港,而非成功解除疫情管制並保持低死亡率的南韓。

報導說,台灣最大挑戰是,二成一的七十五歲以上長者拒絕接種疫苗,他們許多人害怕疫苗副作用。這恐讓台灣更接近香港,香港七百卅萬人口有超過九千三百人病歿,多數是長者。台灣目前死亡率很低,但專家警告真實數據尚須過二至四周才會呈現。

旅居台北的美籍計算生物學家倪誠志(Chase Nelson)警告,台灣防疫策略如今可能淪為「虎頭蛇尾」,「台灣在防疫上有些事情做對了但有些事情沒做好,像是對傳染性這麼高的Omicron採取清零就不是可長可久的戰略,上海已證明這一點。」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