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確診孕婦胎兒雙亡 醫:研擬新臨床指引

聽健康

00:00/00:00

新北廿歲孕婦確診後搶救不治,母子雙亡,初判可能為急性肺動脈栓塞及新冠病毒感染。婦產科醫師提醒,孕婦容易血栓,臨床治療應盡早使用抗凝血劑。

指揮中心統計,目前確診病例中共有一三一例孕婦。孕婦是染疫高風險群,台灣婦產科醫學會針對孕產婦臨床指引版本,最後更新日期為去年五月。台灣婦產科醫學會理事長黃閔照表示,國內專家已於今年五月五日開會研擬新版臨床處理指引,這兩天將發布,並提供指揮中心參考。包括確診孕產婦可能轉中重症時,是否提前剖腹生產,減緩腹內壓增加產婦安全等,都是考量。

黃閔照認為,依國外資料,瑞德西韋、免疫球蛋白都能使用,但這名孕婦送醫院時已重症,提前使用抗病毒藥物效果也不一定好。他以醫學會立場提出三點呼籲:接種三劑疫苗、減少人群暴露、症狀出現應盡快到院處置。

針對現行懷孕卅六周孕婦確診需住院,黃閔照認為,中央應是考慮居家隔離十天後,孕婦接近足月生產,因此希望先收院,可減少突然要生產緊急狀況,但入院後產科須花更多人力照顧,建議中央仍要適時調整,若量能飽和時,需考慮更嚴謹收治條件。

新冠肺炎 孕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