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柯文哲再預言:4.6萬例未來恐增一倍 運氣不好則增4倍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疫情嚴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他相信第一線醫護瀕臨崩潰,但比賽還沒開始,現在全台確診數約4萬6千,還會再上升,至少再加一倍,若運氣不好,按照韓國的例子,也可能加到四倍,只能請民眾多幫忙,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這段時間讓活動少一點,讓傳染慢一點,他是加護病房出身,他知道前線狀況,這時候只能拜託大家。

柯文哲今天在北市防疫記者會上透露,衛福部已下命令,要求500床大型醫院「防疫專責病床數」增加至30%,他直言這在台灣公衛史上從沒發生過,這樣整個醫院戰鬥率剩不到一半,台灣平常就很多病要看,恐怕未來不是急診的都不能住院,但也不能叫癌症病患等一個月再來開刀,這非常兩難。

柯文哲說,公衛史上從來沒有病床徵調到30%,整個醫院戰鬥率剩不到一半,防疫病床耗人力很高,不是說徵調30%就剩70%,估計剩不到一半,但台灣平常就很多病要看,這段時間不是急診的恐怕都不能住院,但也不能叫癌症患者一個月後再來開刀,這很兩難,他等等要和醫院討論要怎麼做。

柯文哲說,他也知道PCR有效運作是2萬5,所以現在要用快篩陽性擋在前面,可以讓每日準確度往後延,目前為止每天準確度都是對的,他也估計洪峰會出現在5月16日至23日,讓確診數黑掉的時間盡量往後,所以他拜託市民還是先快篩,這樣可以保留住PCR量能。

柯文哲說,現在快篩不是做篩檢用的,而是擋在PCR前面,讓PCR更有效率運作,以前是當社區篩檢,但若快篩劑不夠,會連快篩陽性率都不知道,有雷達才能有效打仗,敵情不明也是要作戰,他作為指揮官要讓戰局做最有效管制。

柯文哲 快篩 PCR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