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不快篩不通報 魏重耀:醫師的認知裡就是一個感冒

大台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魏重耀今證實,許多基層診所遇到民眾有症狀上門是並不替病人快篩的。本報資料照
大台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魏重耀今證實,許多基層診所遇到民眾有症狀上門是並不替病人快篩的。本報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儘管政府要民眾確診通報,並多做快篩,但大台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魏重耀今證實,許多基層診所遇到民眾有症狀上門是並不替病人快篩的,不管有沒有確診都是依症狀治療,連醫師們都認為這波疫情已流感化,即使自己染疫也並不通報,只要吃藥休息即可。

魏重耀說,不快篩的最大原因,在於依科學統計,即使快篩陰性仍有25%的偽陰性,在病人已有症狀下,快篩並沒有意義。另則是,快篩試劑目前並不在健保給付範圍內,而且還缺貨,即使病人想自費,也不見得有篩劑可以用。

另還有最大原因則是,一旦篩了若是陽性,就得往上通報,除了患者必須進一步PCR、疫調匡列,診所也得向衛生局報告,讓診所蒙上有足跡的陰影。但是,不管是否染疫,治療的方式都是症狀治療。

魏重耀說,因為Omicron疫情99.6%是輕症,甚至致死率比流感還低,在醫師的認知裡它就是一個感冒。因此,也真的有醫師即使染疫也並不通報,只是自己吃藥並做好自我隔離即可,不必大費周章的呈報、疫調和連帶周邊一群人被匡列。

魏重耀說,希望中央能看到這樣的基層現況,務實的面對疫情已流感化的事實。否則,在政府已採疫調匡列下,何以每天的確診人數還是激增,因為社區裡已有太多黑數,許多人因為只是輕症又有生活壓力,而選擇自行吃藥、看診而並不通報,以免為自己帶來麻煩。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居家快篩試劑 核酸檢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