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疫情連破萬人心惶搶快篩 學者:篩檢站更危險

確診數破萬,疫情嚴重人心惶惶。本報資料照
確診數破萬,疫情嚴重人心惶惶。本報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近日確診數破萬漸成常態,疫情日益嚴重人心惶惶,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系副教授招名威昨天深夜PO文,「篩檢站更是危險」這麼多人大排長龍,被染疫機率比任何地點的風險都高,他認為,沒確診或沒有「疑似」確診者 ,近日都不要去快篩站,在家自行快篩風險還是比較低。

本土確診個案已連續4天破萬,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更預估5月中、下旬疫情將達高峰,昨天新增47例中重症個案,也是這波疫情新高,民眾搶快篩,社會瀰漫恐慌。

招名威表示,疫情消失前,與病毒共存,並非什麼都不做,而是減少感染風險第一,第二是確保自己的健康,居家快篩不只是預防無症狀確診的可能性,更重要的是,當你身體感覺微恙在自我懷疑時,派上用場。

篩檢站陽性率49%,這是一個高的誇張數字,表示去篩檢的人,兩個人就有一個是陽性,如果你當下篩出來是陰性,這不表示3天後你還會是陰性喔,因為你可能會被傳染,潛伏3天後發病,這麼多人排長龍,這麼多確診的人聚在那,被染疫的機率會非常高,甚至比任何一個地點風險都高。

招名威認為,沒確診或沒有「疑似」確診者,近日都不要去快篩站,在家自行快篩風險還是比較低。

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系副教授招名威。圖/取自招名威臉書
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系副教授招名威。圖/取自招名威臉書

新冠肺炎 居家快篩試劑 核酸檢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