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一早25個孩子確診 醫:不驚訝與病毒共存就是這樣

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表示,台灣現在已經與病毒共存,大家不需要恐慌,此舉只會癱瘓急診醫療量能。本報資料照
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表示,台灣現在已經與病毒共存,大家不需要恐慌,此舉只會癱瘓急診醫療量能。本報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連續多日本土確診數破千例,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指出,今天一早就得知自己昨天經手的孩子就有25人確診,但他沒有太驚訝,「就是這樣,與病毒共存了」。他也呼籲國人當出現不適症狀,請先快篩,再依篩檢結果至戶外篩檢站或就醫,不要急著衝急診。

吳昌騰在臉書透露,「早上起來簡訊收到25個異常訊息,這代表昨天我上兒科急診班,被我採檢的小孩們,PCR有25個陽性!」此外,還有學生在班級活動中突然昏倒,後續快篩、PCR也是陽性,「在兒科急診上班,病毒真的隨時會跟我們擦肩而過!」

吳昌騰說,自己沒有太驚訝,因為與病毒共存就是這樣了,大家不需要恐慌,此舉只會癱瘓急診醫療量能。

他建議,民眾若出現如發燒、咳嗽、流鼻水、喉嚨痛、頭痛、噁心腹瀉等不舒服症狀,較好的做法是不要衝急診,可先自行快篩,若為陰性可就近至診所看診;如果快篩陽性,則可先到戶外篩檢站進一步做PCR採檢,待症狀較明顯時再到急診就醫,「這樣才不會讓前線作戰的量能耗竭太快!」

吳昌騰也提到,由於嬰幼兒免疫系統不成熟,與年齡較大的兒童相比,1歲以下的嬰兒染疫重症的風險可能更高,當社區感染嚴重,嬰幼兒的照顧者,應該要完全接種3劑疫苗;照顧嬰幼兒時,建議佩戴口罩,並且要經常洗手;如果父母親或照顧者出現咳嗽、喉嚨痛、身體酸痛、發燒和疲倦等症狀,必須與嬰幼兒保持安全距離。

另外,疫情期間,請不要帶嬰幼兒去人多的地方或任何社交聚會;當嬰幼兒出現發燒、咳嗽和嘔吐的任何症狀,照顧者都不應忽視,請不要自行服藥,必須帶嬰幼兒就醫。

新冠肺炎 居家快篩試劑 核酸檢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