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恐慌只會癱瘓急診醫療量能 醫師提醒有症狀先在家採檢

吳昌騰提醒,恐慌只會癱瘓急診醫療量能,建議民眾有症狀先在家採檢。圖/翻攝自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臉書
吳昌騰提醒,恐慌只會癱瘓急診醫療量能,建議民眾有症狀先在家採檢。圖/翻攝自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臉書

聽健康

00:00/00:00

台灣確診數節節攀升,現在民眾也都搶打疫苗及去採檢站採檢,其中未打疫苗的幼兒也是讓家長最擔心的,有兒科醫師表示,自己今天起床得知昨天採檢的兒童有25個陽性確診,不過不需要恐慌,恐慌只會癱瘓急診醫療量能,建議民眾有症狀先在家採檢。

「早上起來簡訊收到25個異常訊息,這代表昨天我上兒科急診班,被我採檢的小孩們,PCR有25個陽性」,林口長庚醫院兒童一般醫學科/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說,不會太驚訝,就是這樣與病毒共存了,也不需要恐慌,恐慌只會癱瘓急診醫療量能。

吳昌騰表示,他在第一線的觀察,比較好的做法是你有不舒服的症狀發燒、咳嗽、流鼻水、喉嚨痛、頭痛、噁心腹瀉...等,不要就衝來急診,你可以先自行快篩,快篩陰性,先就近診所看診,如果快篩陽性時,可以先去採檢站,若症狀比較明顯時,再來兒科急診就醫,這樣才不會讓前線作戰的量能耗竭太快。

他說,在兒科急診上班,病毒真的隨時會跟他們擦肩而過,昨天看診的病例,有1個學生在學校的班級活動中,突然昏倒送來急診時,想要安排後續檢查,於是先做個快篩,結果呈陽性,後來的PCR也是陽性;他也提醒大家,個人防護還是很重要的!

新冠肺炎 核酸檢測 居家快篩試劑 醫護人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