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雙北醫院快擠爆!白天到黑夜擠滿採檢人潮 醫拜託「這2類人」別來

醫院急診室外長長的排隊人龍,都是要做採檢PCR的民眾。圖擷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bsbipoke/posts/5013154738720397 target="_blank" align="right"><font color="#0074ad">蘇一峰臉書</font></a>
醫院急診室外長長的排隊人龍,都是要做採檢PCR的民眾。圖擷自蘇一峰臉書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本土確診數連2天突破5千例,許多擔心染疫或足跡重疊的民眾都到醫院採檢PCR,就有醫生表示,現在從白天到黑夜,醫院擠滿排隊採檢的人潮,雙北的醫院都快被擠爆,呼籲無家人確診或無症狀的民眾,不要因為恐慌就擠到急診篩檢,請把醫療資源留給最需要的人。

台灣本土確診數日日攀高,許多擔心染疫的民眾都擠到醫院做採檢,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寫道,從白天到黑夜,醫院充滿排隊採檢的人潮,因人數太多,導致排隊民眾不斷地抱怨,感嘆「與病毒共存真的沒那麼輕鬆」。

從蘇一峰貼出的照片,可見不論早晚急診室外都是長長的排隊人龍等篩檢,因為一般人只能到急診採檢PCR。他表示,半夜隔離病房急收入喘起來的病人,本想請急診櫃檯幫忙,但急診回應「目前忙爆了」,「現在半夜了,急診還有十幾個民眾在等待篩檢處理」。

醫院急診室外長長的排隊人龍,都是要做採檢PCR的民眾。圖擷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bsbipoke/posts/5013154738720397 target="_blank" align="right">蘇一峰臉書</a>
醫院急診室外長長的排隊人龍,都是要做採檢PCR的民眾。圖擷自蘇一峰臉書

新竹馬偕醫院急診外科主任白永嘉也在臉書表示,急診室每天擠滿做篩檢的民眾,雙北的醫院都快被擠爆了,各縣市狀況應該也都差不多,因急診還必須處理很多心肌梗塞、敗血性休克、重大外傷等中重症的病人,呼籲「無家人確診無症狀的民眾,不要因為恐慌擠來急診篩檢好嗎?」

白永嘉並分享急診醫學會呼籲民的4點就醫策略,希望能把醫療資源留最需要的人:

1. 無接觸史且無症狀之民眾:無須接受病毒篩檢。請勿至醫療院所或社區篩檢站要求篩檢,維持適當個人防護及衛生習慣即可。

2. 無接觸史但有輕微症狀,或有接觸史但無症狀之民眾:用家用快篩自我檢測。若陽性,依主管機關建議之交通方式,至社區篩檢站採檢核酸PCR。

3. 有接觸史或接受匡列隔離且有輕微症狀,或前述家用快篩陽性之民眾:請依主管機關建議之交通方式,至社區篩檢站採檢核酸PCR。

4. 出現新冠病毒中重症警示症狀之民眾,請立即至急診就醫。

新冠肺炎 核酸檢測 居家快篩試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