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居家隔離擬改「3+4」 專家:三天太衝了

本土疫情升溫,許多民眾等待採檢。記者林澔一/攝影
本土疫情升溫,許多民眾等待採檢。記者林澔一/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疫情直線上升,昨突破五千大關,行政院昨天召開防疫會議,行政院長蘇貞昌同意「三加四」隔離新制,為前三天居家隔離,後四天快篩陰性可出門但須全程戴口罩,確切措施仍待指揮中心今與縣市、專家開會討論後才會拍板。不過專家直言,直接改成三天「太衝了」,以七天較為合適。

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在臉書發文表示,擔任小兒感染科醫師的太太於新北市某醫院為急診20名小孩PCR採檢,出現15人陽性確診,離確診高峰已愈來愈近。

而對於今天專家將舉行縮短居家隔離天數的會議,討論居隔天數是否縮短為「三加四」。林氏璧認為,「3天有點太衝了,現階段5天或7天應該較適合」,因紐西蘭確診和居隔都抓七天,民眾較不容易搞混,也容易理解。

林口長庚副院長邱政洵也表示,因為確診者通常在五至七天病毒量就會降到很低,而親密接觸者通常要再加二至三天,因此之前訂居家隔離十天。現在縮短,考量潛伏期,縮短至七天比較適合。

「昨天聽到要變成三加四有些嚇到」,邱政洵直言,若真要縮得比七天再短,改為「四加三」也比「三加四」好一點,且第四天、第七天一定要採檢較安全。另外,原本居家隔離後還有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若縮短隔離,也要隔離後七天有加強的防疫措施。

新冠肺炎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